(雨落階前意空?,幻入離人影)
  
  黃昏,17歲最後的這個夏天,老街又熱鬧不凡,雷在頭頂轟鳴。
  
  電光在面前劃過。
  
  透過清澈的玻琍門,看水滴落空階與路面的飛花,穿梭的車輛燈光扎眼。交匯的傘花,有點凌亂。
  
  我雙手托腮,眸光交給癡癡的迷幻。怳惚中,街上的所有,似乎與我無關。那來來去去的車輛,一時間變成另一個世界沉没的燈,飄渺,迷離。我就在那份飄渺,迷離中,越走越遠,有意無意的尋一個熟习的聲音而去……
  
  “不要問我從哪裏來,我的故鄉在遠方……”隨著這曲愈來愈近的歌聲,我來到了一灣碧水之邊,水岸邊,蒹葭蒼蒼掩柳煙,氤氳霧靄向天遠,楊堤深處桃園旖旎綿長。花香陣陣,隔岸飄來,那歌隨花香越飄越近。我於那一瞬間,lv最闪耀圣诞献礼,掙脫三千紅塵搖擺的羈絆,墜入幻覺時空,穿梭千年期盼,如蝶,飄落在你的。
  
  你,在起舞的落英中,依然俊逸如昨,抱著你心愛的老吉他,斜斜的靠在一株桃樹下,任粉紅的花瓣如蝶一樣的旋舞,任花香入袖。你始終自顧自的指尖漫舞,俯首傾情的彈唱那曲空?而密意的歌。
  
  你,在起舞的落英中,仍然俊逸如昨,抱著你心愛的老吉他,斜斜的靠在一株桃樹下,任粉紅的花瓣如蝶一樣的旋舞,任花香入袖。你始終自顧自的指尖漫舞,昂首傾情的彈唱那曲空?而蜜意的歌。
  
  (隔岸聽琴意闌珊)
  
  歌如許,人如舊,只是了一份無妄的,眉梢那抹難以平展的清愁,追泝著隔世的憂傷,輕緩不勾的攀上心湄,凝望著花影深處的你,心似一只蹁躚的蝶,舞著痛,飄著怨,翩然飄落在你的彎臂裏。你,淺笑張臂,攬一懷如水柔情在心,旖旎繾綣。
  
  我心如月,輝映著如水華光,托著你的溫純,任淚光氾濫的四目相擁。
  
  癡戀中,感動著久別的痠澀。
  
  激盪中,緊緊捉住掌心中那一拳水漬,揉搓,握緊,好像要把彼此碾碎在掌心中,無聲的宣言,永世不分,永久不棄,心在無言的交换中决裂的疼。
  
  (斜雨織清愁,心掃覓梵音)
  
  一聲驚雷傳來一個孩子的尖叫,我,驀然在幻覺中驚醒,lv最闪耀圣诞献礼,癡迷的眸光一下跌回到現實的門楣。
  
  斜雨洗滌著老街零碎的霓虹,雨中,燒烤的香味依然濃烈,傘花依然絡繹的在老街上傳動,我站在空階上,一縷清涼入心,感叹在一點點的消失。這時,一對情侶共執一把傘,笑語盈盈的走過,不經意間,心再次卷入斜雨的憂傷中。
  
  也許,此生,無緣於你在雨中共執一把傘,傘下那三千浪漫情懷,已無聲的落地,一份盼望只能憑吊百年,淡淡清愁敺不散心底那抹清寒,無端在心底嗟歎,漫延。
  
  相思在落寞中啃噬無奈,孤獨隨夜幕瘋長。
  
  往昔如煙,在眼前疊放成縱橫的阡陌。
  
  空靈在恆古的鈆華中,尋著梵音,躲進千年古剎,執一份梵音清唱,奉青蓮於心,皈依的靈魂,守半世青燈,在暮鼓晨鍾中與萬丈紅塵無染。
  
  你此後,就睡在我性命的葉床上,新綠托著你的夢,在隔岸,等我千年。

  
  (責任編輯:婷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djerhcb 的頭像
    ldjerhcb

    losye

    ldjerh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